吃萝卜的兔子酱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

© 吃萝卜的兔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

【谭安】玫瑰花养殖手册(三十一))

本单元由一碗面根本吃不饱的雕爷牛腩赞助播出

本单元由雕牌洗衣粉搭顺风车出镜

本单元由小青蛙撞奶冠名

“小青蛙撞奶,撞出好滋味,一杯不过瘾,接二连三过够瘾”。

------我是分割线宝宝------

11:45 雕爷牛腩

安迪坐在靠窗边的位子上低头翻看菜单。

10分钟前,谭宗明问她想吃什么,她说,要逛一逛随便看看,她想吃大荤。5分钟前,她逛到了这家店门口,深深地被大字招牌的牛腩吸引住。拽了拽谭宗明的衣袖,表示这家店的名字很符合她的要求。

不过很快,安迪就泄气了。指着菜单上的咖喱牛腩和鲍鱼金汤面说,“就要这两个,其他的我都看不懂,你点吧。”

有图怎么会看不懂呢?谭宗明疑惑地接过菜单,瞬间明白了安迪的感受。第三道菜写着,牛魔王遇上火焰山。难道不是烤牛肉吗?可是菜单上明明白白是几块饼。还有一锅棕色的糊糊,菜名叫主要看气质。

谭宗明皱了皱眉,却见安迪自顾自玩着手机,只能喊来侍者,随手指了几道看上去还算能辨别出食物材料的菜。他开始暗暗嘲笑自己,居然和安迪一样,要靠看图片点餐了。

 

“安迪,看到网上的帖了么。”

“恩?”对面的人埋首于手机中慢慢抬头,又点了点头,“嗯。是说Doris那个?”

“安迪,这件事情我会对盛世……”

“我知道是谁发的帖”,安迪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得意。

“哦?”手指有节奏的敲着桌面,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你自己看。”

接过手机,微信画面显示,乔安。

——安迪姐,帖子看到了吗?——乔安

——你怎么知道帖子里是我,难道说……——安迪

——那天路过盛煊,本想找你叙叙旧,谁知道在停车场看到这一幕。——乔安

——谢谢你。——安迪

——客气什么,我可不全是为了你啊。盛世受这么大冲击,打入互联网市场的公关公司,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奥里斯~——乔安

 

“我接纳你的意见,安迪。”把手机递还给她,“奥里斯可以列入考虑。不过她帮你是一回事,到底用不用她们公司,最后还是得看招标。”

“吃饭的时候不谈工作,老谭,这是你教我的”,说着,叉起一块牛腩,“唔…好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你都瘦了。”

“hey,我明明胖了,这两天都没有运动。”安迪郁闷地眨着眼睛,却毫不犹豫的继续叉着牛腩。

“胖了吗?我们这两天不是每天都在运动?”

一脸坏笑盯着她,收到了预料中的白眼。

“谭宗明,这里是饭店,你能不能小点声。”老谭真是……过分!

 

“先生,小姐,打扰一下。根据你们今天的消费,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本店礼品袋密封,礼物各不相同。请随意挑选。”

安迪看了看面前的托盘,随机挑了一个纸袋,撕开。

“怎么了?是什么?”谭宗明看着安迪哭笑不得的脸,不禁好奇。

“老谭,哈,我觉得…这东西,你应该用得着。”安迪笑着把袋子递给他,“你自己看。”

谭宗明打开袋子,一袋雕牌洗衣粉赫然展现在他的眼前。现在的饭店还流行吃饭送洗衣粉了?“不错,我留着,给你洗一辈子衣服。”

傍晚时分,当所有人聚在2201的时候,安迪觉得这房子充满了生气。

谭宗明一个人在厨房忙活着准备火锅食材,她三番几次想要帮忙都被他半拥半抱了出来。最终,在无数声‘虐狗’的惊呼声中,她终于是安安分分在客厅里和几个女孩子聊起了天。

“叮咚叮咚”。

“我去我去,外卖来了。”邱莹莹一个健步冲向门口,拎了外卖就冲回来。

“安迪姐,你尝尝,这个叫小青蛙撞奶,可好喝了!”说着,邱莹莹将一杯饮料推到她面前,还殷勤的给她插好了吸管。

“是啊,安迪姐。这回莹莹说的没错,特别是里面的红糖珍珠,特别好吃。”关关说着,又嘬了一口。

“来来来,让本小姐尝尝到底多好喝,还能比我新收购的奶茶铺好?”曲筱绡不甘示弱。

“好了,可以来吃了。饮料等会喝,先吃饭吧。”谭宗明站在桌边,看着他的安迪和邻居们叽叽喳喳,甚是欢喜。

 

酒足饭饱后的众人,摇摇晃晃的互相扶着回家。

安迪红着脸在门口看着她们各自开门,道着晚安。

这一顿饭,她可没少被这群人起哄。倒是谭宗明,一点都不帮自己。就看着她们闹腾,最后连‘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都说出来了,他还笑得满脸褶子。

关了门,被谭宗明从身后拥住,在她颈窝里蹭了蹭,“我去收拾,你去洗澡,乖。”

点了点头,回过身搂住他的脖子。老谭好高,高得她都需要仰着脖子看他。鼓起勇气垫脚在谭宗明唇上落下一吻,随后逃也似的奔向了浴室。

这小女人…太会点火了。谭宗明望着浴室紧闭的门。

 

所以,当他只围着一条浴巾,光裸着上身就出现在房间里时。无论安迪如何假装正经地看书,都不得不感受被迫到空气里危险的气氛。

“安迪…”以光速扑腾到床上,将她圈在自己怀里。

“你…你过去一点,你碍着我看书了。”安迪心慌意乱。

“你知道吗”,将下巴抵在她头上,“虽然一直都知道你身上的淤青有多少,伤的有多严重。可是今天在网上看到照片的时候,还是没由来的心疼。”

“老谭…”将书放在一边,伸手搂住他。

感受到怀里小女人的主动,谭宗明只觉得自己不现在立刻马上吃掉它,真是暴殄天物。

“所以,安迪…我要补偿你。”

“唔……老谭,”安迪推了推他,突然想起客厅茶几上几杯未喝完的饮料,“外面桌子上的小青蛙撞奶还没收拾呢。”

“明天再收拾”,被打断的谭宗明略有不爽,翻身将她压在身下,凑到她耳边朝她呼着气,“现在,我想当小青蛙。”

 

 ------我是分割线宝宝------

兔子阿姨有话说:雕牌洗衣粉是真人真事,我在这家店吃饭时真的被送了雕牌洗衣粉。摔碗!

小青蛙:呱呱

评论 ( 64 )
热度 ( 2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