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的兔子酱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

© 吃萝卜的兔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

【谭安】欢乐颂2拦腰斩断梗

根据昨天所见,揣测欢乐颂2有一幕剧,安迪、樊胜美、曲筱绡去了酒店,应该是去南通,包子追去了酒店。

好了,没有什么比我看现场伤害更大了。

于是就我现场看到的这一段,我只能自我疗伤。编了一个更大的梗!哼!

——————我是分割线宝宝——————

 

“安迪,你跟我们一起来南通干什么呀?小包总难得在上海谈个生意,你就留在上海陪着他,我陪樊姐过来就行了啊。”曲筱绡一边开车一边斜眼偷瞧安迪,看着她一张阴郁的脸,深怕自己说错了什么。

“我不太想见他。”安迪斜靠在一边,淡淡的说着。

这倒让曲筱绡为难了,本想为包奕凡说几句好话,安迪倒直截了当承认不想见他,曲筱绡直接闭了嘴,安静的当司机。

 

刚到达南通下榻酒店,曲筱绡便收到了包奕凡的微信,询问安迪的情况。无奈金主实在不敢得罪,何况安迪现在肚子里有着人家包奕凡的娃,就这样跟着她们俩出来的,万一有个水土不服什么的。想着,还是把酒店名字告诉了包奕凡。

安迪一路上无视了包子的所有微信,把叽叽喳喳的曲筱绡赶回她自己房间后,躺在了沙发上开始思考这一段感情是否值得。

生气的原因无他,奇点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知道她怀了包奕凡的孩子,火急火燎的去欢乐颂找安迪想关心她。却在楼下遇上了包奕凡,他要包子像自己保证,对安迪不离不弃、精心呵护。

包奕凡何时受过这种态度,在他眼里奇点根本不值一提,完全配不上安迪的主,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跟他谈判。俩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奇点哪是包奕凡的对手,三两下便被打趴在地,安迪下楼的时候只听见一句,“谭宗明都没这么要求过我,你凭什么?”

安迪听见这句话后,没由来的心塞。

当即转身上了楼,包子在身后穷追不舍却被关在了2201门外。他只当安迪生他气打了奇点,一怒之下走了。第二天清醒过来前来求饶,却吃了个闭门羹。转战2203发现小曲也不在,无奈之下敲响了2202的门,才从关雎尔口中得知安迪她们三人去了南通。

一路上连续不断的微信,安迪都没有回他,开着车便往南通赶去。

 

安迪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觉得有些反胃,下楼去酒店的超市里买了几包话梅。在大堂里,手机再次响了起来,她随即按下了接听。

“喂,老谭。”

“安迪,不在家?”电话那头谭宗明的声音温暖的传过来,让她瞬间觉得心安。

“我和小曲她们来了南通,散散心。”

“好,那你好好休息。”说完,便收了线。

 

收了线的谭宗明靠在2201的门上闭目养神。

说来也巧,早上谭宗明心血来潮路过欢乐颂,让司机停车上楼看看安迪。电梯刚到22楼,便听到楼道里包子的声音。

“喂,妈。我跟你说,安迪现在在南通,你先帮我去看看她好不好。我惹她生气了,怕她怀孕了在南通不舒服。别啊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您这不还没见过她吗?这将来总得要见面吧,这回顺便去见见,包你满意,再说她肚子里都怀着您的孙子了。你见了,我们就把婚事定了吧。安迪从小缺乏母爱,你去关心她准成。我一会把酒店房间号给你啊。”

谭宗明愣是按着开门键没让电梯门关上,他谭宗明何时干过偷听别人讲电话这档子掉身份的事儿了。听着包子收了线,怕他走到电梯处看到自己,谭宗明迅速的按了关门键。在楼下看着包子离开后,又一个人回了22楼,开始了极其复杂的心历路程。


    按理说,安迪怀孕这件事,他谭宗明是不高兴的。可是他没有立场不高兴,他无数次告诫自己,谭宗明,你自己不敢拥有她,也不能剥夺让她被别人拥有的幸福。

可是,他没有想到,包奕凡这次是认真的。

他并未从安迪口中听说过,打算和包奕凡结婚。他太了解安迪,不会为了孩子而结婚。退一万步来说,哪怕安迪想独自养着这个孩子,他也愿意一辈子当孩子的干爸爸将他抚养长大,但是他没有和安迪在一起的勇气。

而今,包奕凡的决策,给了他当头一棒,他深深的感知,如果他们真的结了婚,他会失去安迪,至少失去一部分的安迪。

谭宗明迅速的按下电梯直奔地下车库驱车前往南通,“Frank,将何总在南通下榻的酒店房间号查好给我。”

 

安迪刚回到屋里,便得到了包太的拜访。对于她的不请自来,安迪是心存不满的,可又实在抵挡不住她一口一个“囡囡”的喊。从小缺乏母爱的安迪,无法抵挡包太的热情,却也更无法抵挡包太上上下下扫过自己,最后停留在自己肚子上的眼神。

包太亲切的拉着她的手说,自己认准她这个儿媳妇了。

可是我没打算要嫁进你们家啊,安迪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包太却不以为然,一口一个混小子数落着自己儿子的不是,让她消气。

饶是如此的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安迪送走了包太。

刚坐下没到5分钟,敲门声又响起。

开门,包奕凡。

 

“你怎么来了?”

“宝贝儿,对不起,我错了。”一开口,一股子蒸腾的肉包子气扑面而来,安迪被强大的荷尔蒙带的有些晕,被包奕凡半拥着进了房间。

10分钟后,包子被赶了出来。

“宝贝儿,怎么还赶我出来。”包子在门外向门缝里抗议。

“孩子才2个月,你另外开间房去,别不老实。”安迪一句点穿他的小心思。

“我保证,不对你乱来!”门外的人举起了三根手指。

“我们男未婚女未嫁的,留宿你不方便。再说,我们现在关系是,孩子的爸妈,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你也不是我的男朋友。”

 “安迪,你再说一遍”。关在门外的包奕凡瞬间沉下了脸。

“我说,我们从未是男女朋友,你从没问过我愿不愿意当你的女朋友,我也从没答应过你,更没有想过一定要嫁进你们包家。我们只是孩子的爸妈,你也别让你妈来折腾我。”安迪说完,砰的一声关了门。

 “怎么…就不是了呢?!”包子朝着门大喊,却未得到任何反应。他包奕凡何时受过女人这种气啊,别的女人都是拼了命的想爬上他的床给他生孩子,这个女人都怀了他的孩子了,还不愿意当女朋友。

包奕凡无奈,去楼下大堂开了房,25楼全满,只得住在24楼,包奕凡觉得这样子不方便极了。

 

关了门的安迪却叹了一口气,她的心情还是闷闷的,自从见了包太后更是。她根本没有想过,一定要嫁给包奕凡。这件事萦绕在她心头令她很是焦虑。

奇点怒气冲冲找了包奕凡、包奕凡又打了他、包太又突然出现说要她做儿媳妇,而谭宗明…她还是想起了包奕凡昨晚的那句话“谭宗明都没这么要求过我,你凭什么?”

是啊,老谭在做什么?为什么连奇点都知道,这样子呵护她,老谭却没有?

难道谭宗明不应该第一时间保护她,不让她有一点受伤害的机会吗?难道谭宗明就不怕包子欺负她……?

谭宗明为什么要怕?

安迪自嘲的笑了笑,包子才是她孩子的父亲,该保护她的是包子才对。可是她为什么觉得,心里那么难过呢。

 

“小曲,昨天奇点去找包子,让他不要负我。”

“恩,然后呢?”曲筱绡托着下巴认真地问着问题,好不容易安迪主动找她诉苦,不过…这魏大叔怎么还不下线啊?

“我有一点难过,你说老谭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啊?谭大鳄?怎么做?要求包总不负你?”曲筱绡仿佛发现了天大的事,“安迪!谭大鳄又不喜欢你,干嘛要做护花使者?!”

安迪一愣,是啊,老谭又不喜欢她。随即点头,“哦,你说的对。”

“得了吧,安迪。谭大鳄的心思谁看不出来啊,也就你,傻傻地觉得他是朋友。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对他有朋友以外的感情了?”曲筱绡扑腾到安迪身上,两只眼睛眨的跟机器人似的逼供。

“我不知道……刚才包太来找我了,说认准了我这个儿媳妇。可是我并没有那么想嫁进包家”,安迪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下去。

“什么?!你肚子里都有人家的球了,你还没想着嫁进包家?安迪,你不会是真的爱上谭总了吧?现在为时已晚啊…”

 

从曲筱绡房间回来后,安迪胡乱洗了个澡,窝在沙发上喝咖啡。她知道孕妇喝咖啡伤身,可是她忍不住。

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安迪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包奕凡。

门一开,站在门外的却是谭宗明。

两个人相视一愣,谭宗明进了屋关上门,“安迪,你怎么喝咖啡?”

“我……老谭,你怎么来了?”被抓包的安迪企图转移话题。

“我不来,你就在这儿乱喝了呢。乖,听话,你只能喝牛奶。”谭宗明说着走了过去,准备一把掉到她的咖啡。

“别…”安迪上前阻拦,却不小心翻了谭宗明一生。

“sorry…老谭,要不你,先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下来。”安迪看着他衬衫上的咖啡渍,有些愧疚。

 

谭宗明倒是不客气大摇大摆进了浴室,一边淋水一边想着等会的说辞。

门外的安迪听着水声只觉得心烦。听到敲门声的那一刹那,她以为是包奕凡,还有些嫌弃他怎么那么烦。谁知开门却是谭宗明,她心底倒开心了起来。可是又想起曲筱绡那句为时已晚……忧心忡忡的躺在沙发上….

“安迪,有浴袍吗?”

思绪被打断,站了起来,“我找找,老谭,浴室里没有毛巾吗?”

“有,如果你不介意我裸着上半身出来的话。”里面回答的干脆利落。

安迪羞红了脸,什么嘛……一边翻找着浴袍,一边偷偷想着谭宗明裸着上半身的样子,脸愈发的滚烫。

敲开浴室门的时候,由于地砖湿滑,安迪的拖鞋才踩了半只意料之中的滑倒,谭宗明眼疾手快的开了门伸手抱住了她。

她的脸紧紧的贴在谭宗明的胸肌上,肌肤的贴近让她羞得不敢抬头,“怎么这么不小心?你现在可是两个人。”

刚沐浴完的谭宗明,声音十分地性感,听得安迪云里雾里,娇羞的在他怀里抬起头,“那你为什么不跟包子说,让他好好待我?奇点都知道找他,你为什么不找?”说着说着,眼眶却红了起来。

“我……”谭宗明饶是准备了一肚子的话,也没料到安迪今晚的反应如此的出乎意料。

安迪迟迟没有回应,只当他对自己没有感觉,“我知道了,我们只是朋友,你没必要说这…”

“唔……”毫无准备的安迪,话说一半突然被吻住。

谭宗明吻得很轻柔,不敢乱动,在发现她没有任何抗拒后,只是细细地舔吻着她柔软的嘴唇。

“安迪,我不想再跟你只是朋友了。”谭宗明附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

“老谭……”安迪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

“不要嫁给包奕凡。”

说罢,安迪被铺天盖地的吻袭来。炙热的舌滑入口中,攫取着属于她的气息,探索着每一个角落。

两人从浴室边一路吻到床边,慢慢倒了下去,吻得难舍难分。安迪学着谭宗明的样子,勾住他的脖子回吻他,让他情不自禁地吻向她的颈脖,手掌温柔的向下滑着,却发现她里面什么也没穿,一个激灵解开她的睡衣扣子,低头吻了下去……

 

正当安迪沉迷的无法自拔时,谭宗明忽的抬起了头,涨红着脸喘着粗气。

突然被放开的安迪躺在床上,眼神迷离的看向他,傻傻地对他喊着“老谭….”

“乖,你有身孕,今晚好好睡觉。”

谭宗明俯下身将她抱坐了起来,两个人的光裸着上身,安迪有一些害羞低下了头。谭宗明吻了吻她的额头,伸手帮她穿好了衣服,又抱着她躺下,帮她掖了掖被子,准备起身。

“你去哪…”安迪的声音有一些紧张。

“我去浴室,解决一下。”

安迪羞愧的躲进了被子里,闷闷的声音从被子底下传来,“我等你,我有话跟你说。”

 

这一晚,谭宗明觉得比过去30几年的任何一天都幸福。

床头夜话,互诉衷肠。

彼此确认了心意后,安迪躺在他的怀里,有些怯怯地问他,“老谭,你介意我的孩子吗?你介意我跟包奕凡…那个吗?”

“傻瓜,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懦弱才让你被别人趁虚而入。这些都是我造成了,对不起,安迪。”谭宗明又紧了紧身边的人。

“老谭,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没有办法和人亲密接触。奇点被我踢下了床,和包子我又害怕又紧张,完全不知所措…可是我今天才发现…”

“发现什么?发现你对我的身体喜欢得不得了?”谭宗明笑着逗她,打从他听见安迪对待包奕凡时又害怕又紧张起,他就有了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同时又恨自己把安迪拱手让她,才让她对这件事这么惊恐。

“你……”被戳中心事的安迪无语凝噎,“流氓。”

 

第二天一早,包奕凡满面春风的上了25楼敲响了安迪的大门。

女人嘛,哄哄就行了。就他包奕凡,还没有哄不好的女人。

门被打开,谭宗明半敞开着浴袍一脸倦意的脸出现在门口。

包奕凡的脸色十分难看。

朋友?呵呵。

一拳往谭宗明身上揍了过去,他没有躲开。

第二拳,被谭宗明反击。

“刚才那一拳,我受了。但是,安迪我带走了。”谭宗明神情严肃的说道。

 “她肚子里是我的孩子!”

“以后这个孩子会姓谭!”


-End-


好了,现在我心里舒服了。

虽然我已经认清了第二季就是包子的天下了

那又怎么样?

我依旧满心期待有第三季,现写,老谭翻盘。

评论 ( 98 )
热度 ( 3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