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的兔子酱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

© 吃萝卜的兔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

【谭安】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兔子阿姨的脑洞十个馒头都塞不住系列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续篇)

阿姨为了圆你的失忆梗,表示圆的都要吐血了并向你飞去一大把刀片

@予已代之  同样回敬你一首五月天

前情提要

戳链接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作者 予已代之


本单元由下厨房APP特约播出

------我是分割线宝宝------


安迪近日来有些心神不宁。

究其原因,她的网友有3天未曾上线。

 

10个多月前那场车祸后,她在医院睡了三月有余,醒来后她记得欢乐颂,记得自己住在22楼的时光,可是总觉得自己缺失了一些。缺失了什么呢?如果那么重要,为什么她会遗忘?如果没有那么重要,她又为何总觉得心里被磕碰掉了一块角落。

醒来后又在医院调养了近半月,她回到了欢乐颂。

回家的第二天,她的门铃被人按响。一个陌生女子,自称是晟煊集团CFO的助理Amy。她手里拿着一叠材料,告诉她,她车祸前曾是晟煊集团的CFO,谭总常年在外,集团大小事务兼由她代理负责,而今她的状态,需要充足的休养生息,给她送来通知书。

安迪翻着手中停职留薪的通知书,将其职位保留6个月。6个月后,她若愿意重新回到公司,公司则继续任用。6个月后,若她不愿意,公司也不勉强。在此期间,公司工会每月发放50%薪水作为慰问。

署名是,谭宗明。

安迪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眼熟,似乎她醒来的当下,樊胜美就曾提及过。原来是老板,难怪她一醒来小樊就要去汇报。安迪吐了吐舌头,看来也是个压榨劳动力的资本家。不过嘛,通知书上的福利待遇还算不错。

后来她也曾问过樊胜美,得到的回答是,晟煊的老板。

既然是老板,她也便没有再多问。总想着,有时间,该去公司看一看,决定自己要不要回去。可是一晃,似乎半年之期就要到了。

 

彻底成了“无业游民”但有钱拿的安迪,多了更多与邻居相处的时间。只是当工作日,所有人都去上班的时候,安迪会一个人无聊逛论坛。

有一回她无意之中点进一个诗词论坛,却发现各中奥妙,流连忘返。

她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词——煮酒论诗。

说来也巧,当她翻到第二页的时候,醒目的地方有一个贴名映入眼帘,《煮酒论诗——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的贴。

楼主的名字很普通,鳄鱼阁阁主。楼主的文字,却吟诗、作对、题词样样精通。安迪不免为此吸引。

在某一楼里,她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未知的未来里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某一天某一刻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嗯,楼主曾经一定有很深爱的人吧。安迪想。

 

不知道从哪天起,楼主钟意起了《琵琶行》。每天一句,都会在后面注释自己的见解。

也不知哪一天,安迪鬼使神差地在论坛里注册了ID。名字很简单,也很随性,她面前正在喝的东西,依云矿泉水。

她回复了鳄鱼阁阁主的楼,将自己的见解分析的头头是道。自从那天她看见这首诗后,便去网上拜读,她总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压抑在心头,似乎很是被楼主吸引。

大约如此煮酒论诗两个月后,这贴里的其他层主看出些端倪。

有人在楼里回复到:依云矿泉水和楼主好像你来我往互动特别多啊,如此秀恩爱倒是闪瞎我等群众的眼。

安迪失笑,什么跟什么,她都没有见过他,哪来的秀恩爱。他,应该是男的吧?

正想着,网页提示有一条私信。点开,居然是他。

很礼貌的问候,表达两个月来与她在论坛互相论诗的心得。

他问她,敢不敢跟我吟诗作对,我出上阙,你接下阙。

有什么不敢的,她回他。

往后的每一天,两个人除了在论坛相互切磋,更多的是来来往往的私信。

 

安迪这才发现,原来对方也是个很有趣的人,谈笑风生,偶有玩笑也恰到好处。她还以为只有老古板才会混那种论坛。

直到有一天,两人为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起了争论。

安迪认为,既然对恋情如此执着,何不放手一搏?

对方则认为,爱一个人,就应该让她幸福快乐,即使自己一身憔悴。

“你有很深爱过一个人吗?”——鳄鱼阁阁主

有吗?安迪问自己,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她真的想不起来了。

“那你呢?”——依云矿泉水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鳄鱼阁阁主

“过去就过去吧…”­——依云矿泉水

………..

………..

安迪从没有想过,自己居然能跟一个网友聊到凌晨2点。

“不早了,你明天不上班吗?”——鳄鱼阁阁主

“不上,我无业游民。你呢?”——依云矿泉水

“我可以睡懒觉。不早了,早些睡吧,晚安。”——鳄鱼阁阁主

“晚安。”——依云矿泉水

这是他们“相识”以来,第一次互道晚安。

关了电脑,安迪望着黑色屏幕里反衬的自己,有些发愣。什么时候起,平淡无奇的生活,开始有了期待。

 

有了这次聊天后,两人的关系似乎悄悄进了一步。当然这只是对安迪的迟钝神经而言。而事实上,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论坛,接收鳄鱼的早安问候;而每天晚上,接收着他的晚安道别,安然入睡。

从一开始的相聊恨晚,夜夜凌晨,到鳄鱼开始催她每日早些去睡,熬夜影响身体;再到现在,鳄鱼几乎每晚10点,便准时督促她去睡觉。

而她从一开始的自然醒来,接收早安,到每天期待着睁开眼睛,等候他的上线。

这些变化,是好是坏,安迪自己也不得而知。

看着屏幕上的对话框,安迪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她在搜索引擎里查找了自己的症状,结果显示,网恋。

开什么玩笑,她这么理智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恋上一个连面都没有见过的人。

 

然而现在,现实给了她响亮的一巴掌。

鳄鱼已经3天未曾更新帖子,站内私信也不曾回复。原来一个人要消失,如此简单。

安迪再次打开了搜索引擎,查找了自己的症状。这回显示的结果是,失恋综合症。


她的患得患失,连22楼的邻居都察觉到了。

这一天周五,她实在不想一个人度过孤寂的夜晚,在微信群里邀约22楼的姐妹晚上在她家聚餐。

哦,对了。她在家这半年里,学会了做饭。

一开始,她差点烧了房子。滚滚的浓烟从她屋子里散布出来的时候,邱莹莹惊慌失措的差点要打消防电话。

后来,她在找到一个教做饭的app——下厨房。

在各位邻居齐心协力根据app学会了菜式,然后再指导她的方式下,她做成功了第一道菜。

此后,当邻居们去上班的时候,她便在家钻研菜式。经过几个月的小试牛刀,她已经可以独立搞定一桌佳肴了。

 

酒足饭饱后的安迪,被众人团团围住,逼供实情。

樊胜美先是由一脸疑惑转变为一脸惊讶,邱莹莹先是由一脸吃惊转变为一脸欣喜,关雎尔先是由一脸认真转变为一脸不解。

而曲筱绡,她的脸部表情变化根本比不过她的声音来的快,“你这就是赤裸裸的网恋!安迪!并且,你现在还不明不白地失恋了!”

“轰……”安迪的脑内炸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

 

    邻居们都各自回房后,她打开了电脑,一页页翻着两个人曾经高楼,几个月的事情,近在眼前。可3天的消失,又让她觉得恍如隔世。

  “叮”。对方上线的声音。

  安迪急急忙忙打开私信框,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好意思,生病了,好几天没法来。”——鳄鱼阁阁主

  “什么病?严重吗?我还以为你以后不来了。”——依云矿泉水

  “胃出血,最近公司太忙,累的。”——鳄鱼阁阁主

“你们什么老板,真是压榨劳动力的资本家。现在好些了么?”——依云矿泉水

“好多了,你看我都有力气上网了。”——鳄鱼阁阁主

“我还以为你以后不来了。”——依云矿泉水

  “美女在线上等我,怎能甘心不来”。——鳄鱼阁阁主

  “花言巧语吧你就,都没见过我就说我是美女。”——依云矿泉水

  “那我有没有说错?”——鳄鱼阁阁主

  “勉强算你说对。”——依云矿泉水

 

   良久,对方都没有回复,安迪有些着急。

“你还在吗?”——依云矿泉水

“在。你怎么了?好像很害怕我不见。”­——鳄鱼阁阁主

“在你怎么不回我啊”——依云矿泉水

“我在想,我要不要约你见面。”­——鳄鱼阁阁主

安迪盯着屏幕,见面?自己都已经被曲筱绡定义为网恋了,哪有拒绝的道理。

“好。我在上海,你呢?”——依云矿泉水。

“我也是。明天,我告诉你地方。”——鳄鱼阁阁主。

 

对方因生病早早地收了线,安迪呆坐在客厅里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什么时候开始,被网线那一端的人牵着鼻子走了?

从未相识,却满心期待。

安迪有些小兴奋,甚至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

她跑去衣柜前,翻看自己该穿什么衣服,又趴在床头柜前,翻找自己该戴什么首饰。

眼角余光瞥见了那份拿来后就被她放在床头柜角落的停职留薪通知书。

6个月期限将至,自己是不是该回去工作,开始新的生活?她的大老板依照约定每月将50%的薪水打进她的卡中,感觉似乎应该是个不错的上司。

 

翌日

许是兴奋到夜半,安迪睁开眼睛的时候已近中午,来不及洗漱,匆匆跑去客厅打开电脑。

不出所料,鳄鱼阁阁主发来一家店名,她搜索了一下,粤菜,看上去挺不错。

“你什么时候有空?”——鳄鱼阁阁主。

“我都行,我无业游民。看你时间。”——依云矿泉水。

“周一中午,如何?”——鳄鱼阁阁主。

“好。有件事要告诉你,我准备工作了。”——依云矿泉水。

“不错。拿到offer了?”——鳄鱼阁阁主。

“是,也不是。反正,我已经决定开始新的生活了。我的公司,好像离你选得餐厅挺近的。”——依云矿泉水。

  “是吗?餐厅离我公司也挺近的,以后可以一起午餐?”——鳄鱼阁阁主。

“你不怕我是恐龙见光死?”——依云矿泉水。

“你都敢答应我见面吃饭了,你就不怕我是流氓绑架你?”——鳄鱼阁阁主。

“我,不,怕。”——依云矿泉水。

 

周一的中午,来得如此之快。

安迪踏进餐厅看见背影的那一刹那,有一瞬慌神。

整洁,大方。是她对这个背影的评价。

而当她在他对面坐下的时候,谭宗明整个人都呆住了。

“你……不是医院里的那个…?”安迪指着他,“当初在医院里跟我搭讪,现在…在论坛?”

“论坛可是你先找的我啊……”谭宗明看着面前朝思墓想的人,大脑不曾运转,机械的从嘴里蹦出条件反射的字眼。他刻意躲开半年之久的人,就这样无端端的出现在眼前。该惊讶的人是他才对!

哦…也对,安迪的脑子飞快的转了转。

“好吧,那就算我们有缘。先吃饭,你选的这家餐厅不错”。安迪微微笑,拿过菜单看了起来。

“看这本吧,这本有图。”谭宗明拿住她手里的菜单,将另一本递了过去。

“不用,我看的懂。”朝他歪头一笑,“我可是对做菜很拿手,没有图片只看名字我也知道是什么。”

你还学会做菜了?谭宗明诧异,对面的人专注地翻着菜单。她胖了些,比以前更爱笑了,性格,好像也活泼了不少。真好。

半年的相思之苦,再次相遇的强烈冲击力,让谭宗明决定,不论她是否记得自己,他就这样,以新的身份陪在她身边。

 

许是两人此番相见,皆转变了曾经的身份,一顿饭吃完,倒也相聊甚欢。

“时间差不多了吧,你该回去上班了?”

“差不多,是该回去了。”谭宗明望着眼前的脸,依依不舍。

“我准备这周先去公司看一看,下周去上班。”安迪说道。

“哦?”

“说来惭愧,我旧东家的老板,一直给我保留着职位,还发着我工资,等我回去工作。我却一直忘了搭理他,真是有点对不起他。”拖着下巴莞尔,“你说我现在决定回去,他该不会反悔吧?”

“他一定不会,相信我。”谭宗明嘴角勾起笑容。

“借你吉言。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安迪。”

“谭宗明”。

如愿以偿的看到她夸张的表情,谭宗明很是受用。

“记得,周一准时来公司报道。”

 

很多年以后的某个除夕,当恢复记忆的安迪依偎在谭宗明怀里的时候,她问他,“如果当时我们没有在那个论坛认识呢?你就准备错过我一辈子?”

“不会。因为你一定会回公司上班,我会以你老板的身份,重新接近你。”

“奸商…流氓…万恶的资本家…!”

“对,我是啊。那你还爱我吗?”

“老谭,谢谢你。”

“安迪,新年快乐。”

 


评论 ( 123 )
热度 ( 34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