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的兔子酱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

© 吃萝卜的兔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

【谭安】我等了一千年,你是否还爱着我

兔子阿姨的脑洞十个馒头都塞不住系列——粽子还魂

这回是破一方死亡梗

前情提要

戳链接 尼古丁的后来 作者 @予已代之 


本单元由 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 特约播出

------我是分割线宝宝-----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摸上自己的额头,黏黏的液体糊了一手,满眼鲜红。却觉自己手指骨骼出奇的长,他手上…树皮一般的皱纹呢?一轱碌坐了起来,身轻如燕,不再是垂垂老矣的气息,不再是动作迟缓的身体。四周石壁,微弱的手电光,他好像在一个山洞里。

一声巨响,身后的石头被炸开,紧接着冲进来一个头发凌乱的女人,伴随着一声,“胡八一!你没事吧?”

我?谭宗明盯着眼前的女人,对方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摔傻了?”

“我在哪?”声音出口,年轻而富有磁性,谭宗明被自己吓了一跳,这是自己40年前的声音。

“真傻了?你刚才触动了石俑的机关从上面掉下来了。你看你这额头的血,你看我干吗。”

胡八一?这个身体的名字叫胡八一?谭宗明望着眼前的女人,“你是……?”

“喂!你别跟我玩装失忆啊!我你还敢不认识?Shirley杨!我的名字,你一辈子都不许忘记!”对面的女人一脸凝重,“不会真傻了吧?胖子去哪了你看见没?”

摇摇头。

谭宗明分明记得,自己在ICU病房,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传说中的,穿越?

“我们在哪?”谭宗明问她,还是有些不习惯自己年轻时的声音。

“靖王墓啊!”Shirley杨眼神有些惊慌,担心他真出什么事。“胡八一,你…要不我们出去吧。这斗怎么看都透着蹊跷。”

点点头,跟在Shirley杨身后。

 

穿过了长长的甬道,一路破碎倒地的石俑,偶尔出现的棺木,谭宗明终于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

Shirley杨絮絮叨叨的一路说着话,从她的描述中,他发现自己的新身份是个…倒斗的?简单来说,靠盗取墓里的宝贝卖了为生。那不就是小偷么?谭宗明忿忿。

“喂,你往哪儿走啊?”

眼看着都就要到出口,Shirley杨一眼瞥见谭宗明像中邪一样朝另一个方向走去。该死的这里怎么会有一尊哨子棺!

谭宗明像听不见她的喊声一样,朝哨子棺走去。

“妈的!胡八一你给我回来!”Shirley杨反应过来他这是鬼打墙。

 

谭宗明的手搭上哨子棺的小孔时,一阵地动天摇,他再次从机关里滚了下去。

索性是从台阶滚落,他没花多大力气便站了起来。

年轻就是好啊,他感叹。

还记得自己60岁那年,为了能给谭又土留下丰厚的资金过下半辈子,已经步入老年的自己常常在办公室喝着红牛熬夜,一熬就是一通宵。他要睡眠有什么用呢?他只要一闭上眼,就是安迪的笑容。不如无眠。

掉下来的这间石室与之前的好像并无不同,只是多了些古代木箱。

慢悠悠打开箱盖,满箱的珠宝呈现在眼前。又打开一个,似乎是些古代的用品。

谭宗明随手拿起一面铜镜。

铜镜里,是他40年前的脸。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嗯,除了额头上的伤口,还是和40年前一样好看。

 

放下铜镜,四处摸着石头,时不时敲敲打打。电视里好像都是这么演,说不定还能敲出个机关来。

其实他一点都不担心无法走出这里,反正,自己刚在ICU死掉是不是。

“砰”的一声,谭宗明撞进了一扇转门,待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另一间石室。转头再去推那扇门的时候,却怎么都推不动。

他环顾了下四周,这间石室略有不同,他拿着刚才Shirley杨塞给他的手电筒照了照,四处石壁上是一些图腾和看不懂的文字。沿着石壁照过去,照到几节台阶,再往上…谭宗明一阵头皮发麻。

那是一尊棺淳。确切来说,是一尊水晶棺。

犹豫了一会,他慢慢踱了过去。反正自己是已死之人,害怕什么?

 

只是当他踱到水晶棺前时,他震惊地怀疑自己产生了错觉。甚至觉得,现在一定是自己死亡后在地狱中游荡。

水晶棺盖下,一身华服的安迪,安安静静的躺着。

他伸出了骨骼惊奇的手掌,推开了棺盖。

“安迪”。

轻轻叫了一声,抚上日思夜想的脸庞。随即抽手缩了回来,她的身体,是热的。

 

谭宗明不敢轻举妄动,拿着手电四处照明,最后停在了水晶棺前的石碑上。

碑文上的字符他并看不懂,却在碑旁发现了一具骷髅。骷髅的手中,有一方丝巾。

他拿了起来。

丝巾上的字迹有些模糊难辩,大约能看出是对于碑文的翻译。

看来在他之前,还有别的盗墓者进来过。只是不知是何原因,触动了什么机关,死在了棺前。

借着微弱的手电光,依稀读了个大概。

躺在里面的人,大约是名字叫做霓凰郡主。靖王下葬时,她被带至此地。她手中握有一颗夜明珠,如遇有缘人能将夜明珠含入口中,吸收阳气,再送入郡主口中,郡主便能苏醒。

什么跟什么?谭宗明将丝巾扔在一边。

在这鬼地方躺了几千年还能活过来?

刚想完,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刚才他分明摸着水晶棺里的人,是热的。

 

再次抱着‘反正自己已经是死人了,有什么好怕的’信念,他走回了棺边。

没有犹豫,伸手握住了霓凰郡主的手。

和安迪,一模一样。

将她手中的夜明珠取了出来,塞进了自己口中。

要吸多久的阳气?谭宗明想。丝巾上也不知道写清楚….

低头看向棺中女子,一身浅绿的丝绸华服,乌黑的头发,那张和安迪一模一样的脸,眉目如画,唇红齿白。

谭宗明附身,低头吻住她。

安迪的气息,扑面而来,难以忘怀,流连忘返。

 

“唔……”身下的人发出了一声动静。

活了?谭宗明有些被吓到站直了身。

眼看着棺里的人儿,慢慢地睁开眼睛,朝他眨了眨。

“你是谁?”她边问边想要坐起来。

“我…叫胡八一,是个…盗墓的。”谭宗明悻悻地解释道,扶了她一把,把她从棺里抱了出来。

“谢谢。”女子朝他作了个揖,“我叫穆霓凰,在这里躺了好像很久很久了。我脑子里有好多事,一时之间有点乱。不过你放心,我不是鬼。”

谭宗明这会儿倒是确定了,她真的不是安迪。他的安迪,没有这么活泼。

 

“我们先从这里出去吧。”谭宗明说着,拉着她的衣袖往甬道里走。

“你…有吃的吗?”穆霓凰跟在他身后,摸了摸肚子…有些饿。

啊?谭宗明有些楞,摸了摸身上,居然找到一个饼。

穆霓凰接过饼就吃了起来,“现在是什么朝代啊?我想知道我躺了多久。”

“呃…其实,我也不知道。”谭宗明吃瘪,这个胡八一到底哪个朝代的他怎么会知道。不过看这一身现代装,应该…“你可能躺了几千年了吧。”

“这么久啊?”嘴里塞着饼,含糊不清。

“其实,我躺在里面这么久,我一直都有记忆。”穆霓凰见他不说话,主动扯起了话题。“我记得我睡进来的时候,是叫穆霓凰。这个墓的主人是萧景琰,也就是靖王。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跟他葬在一起。我当时爱的是另一个人,他叫梅长苏。你呢?你有爱的人吗?”

我?谭宗明指了指自己,“有”。

 

“哦…”见他没有继续要说下去的意思,穆霓凰又自顾自地开启了话题。

“但是我睡了这么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仿佛投胎转世一般。在梦里,我还有一个名字叫芈姝,爱的是秦国的国王,可是秦王爱的确是我的妹妹;后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大理王爷的女儿,爱上了丐帮帮主乔峰,我为了救他,死在了他怀里;再后来,我又莫名其妙地成了缅甸王的公主,叫慕沙,爱上了一个叫尔康的清朝驸马,可是他告诉我他已经有妻子了,叫紫薇。好像我这几世爱的人,都不能在一起。”

谭宗明回头看着她,有一瞬间的悲伤。他想起了安迪。

“再后来,我梦见自己...你真的叫胡八一吗?”穆霓凰问他。

谭宗明刚想说什么,又是一阵地动山摇。

“快走,这里可能要塌了。”

拉着她一路奔跑……

 

树林外的溪边,穆霓凰坐在地上喘气,谭宗明也体力透支。看来,就算变年轻了,也不堪这般奔跑。

“你坐一会,我去给你盛水。喝了水再听你讲故事,好吗?”谭宗明在她身后找了几片大片树叶,朝溪边走去。

“老谭……”她在身后喊他。

谭宗明僵直了身体,转身看向她,“你叫我什么?”

“那个…”穆霓凰玩着手里的树枝,“你真的叫胡八一吗?”

“我是问你刚才叫我什么?”

谭宗明蹲下来,扶着她的肩膀,力道有些重,她微微蹙眉。

“老谭,疼”。

“安迪…”谭宗明将她抱入怀中。

她的身体有些微微颤动,双手环住了他的腰侧,眼眶泛红地吸着鼻子,哽咽着在他耳边说道,“再后来,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安迪,是个孤儿。我爱上了谭宗明,这一世,他也爱着我。可是,我却先离他而去…”

“别说了,别说了…安迪。”

谭宗明将她紧紧搂在怀里,“我不会离开你了,也不许你再离开我。”

感受着安迪伏在他宽阔的胸膛上,有多久没有抱过安迪温暖的身体了。下巴下方传来怀里小女人的声音:

在这几千年里

我爱过林殊哥哥

爱过秦王

爱过乔峰

爱过尔康

可是我最爱的人

他叫谭宗明


------我是分割线宝宝------

兔子阿姨尽力了....【筋疲力尽脸】

 @Dong Boy 的罐罐面  @莽原  @流转 

每天都要破梗累死宝宝了>_<

评论 ( 180 )
热度 ( 1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