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的兔子酱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

© 吃萝卜的兔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

【姚关】对不起,我是卧底。

我一定要给你们安利这篇文!!
我怕你们炸了评论区🙈🙈🙈🙈🙈

谭爸爸的狐狸尾巴简直了

没想到隔壁tag有这么牛掰的人🙈🙈🙈

Nino:

【一】


我叫姚滨,在我十二岁的时候,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考核,成为了少年班的一员。


十三岁那年,作为卧底,安插进了复旦附中。


那一年,我身高只有一米四,如愿被老师安排成为任务目标的同桌。


而我的任务目标,叫曲筱绡,是上海颐盛集团董事长的女儿。


我的任务,是接近她,接近她的家庭,挖出她爹早年参与犯罪的证据。


我按照事先的准备,上演了一出爹妈离婚、家庭破碎、抽烟喝酒烫头的好戏,成功获取了曲筱绡的信任和同情心。


同年,ICPO对我的杰出表现作出了表彰,并问我下一年能不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开什么玩笑,你们给我的人设不是富二代吗?


还是一个随时不忘索要发票的富二代,你见过哪个富二代每天回家填报销单吗?


【二】


曲筱绡她爹名叫曲庭,早年在美国待过,和当地一个华人妇女结婚,生了她哥曲连杰。


后来参与犯罪被查,火速离婚回国,娶了她妈生了她。


曲连杰很早就被组织找到,并成功策反,天天扮演一个智障继承人的角色。


而曲筱绡,则被组织定义为一颗定时炸弹。


【三】


万万没想到,曲筱绡被她爹送去了美国。


我问组织能不能也送我出去,组织说为了节约成本会安排美国的同事继续跟进。


我一度担心自己会不会被组织抛弃,毕竟当卧底这么多年了,任务没完成,钱花了不少,下半辈子可能要还债度日。


结果曲筱绡没待两年就要回国,还开口让我帮她买房。


我默默地搜了一下房价,默默填了张请款单,上级看了请款单嘴角抽搐了一下,默默地又请示了上级领导。


曲筱绡你可一定要尽快还钱啊!!!


【四】


组织在上海的任务目标,除了曲庭,还有晟暄集团的掌门人谭宗明。


组织为了不着痕迹地接近他,把切入点,放在了他最信任的助手安迪身上。


为了顺利拿下安迪,甚至派出了卧底世家李氏家族的传人,化名魏渭,成功获取安迪的信任。


李氏家族中最出名的要数国共内战时期军统天津站行动队队长李涯。


李队长曾经在延安执行潜伏任务,代号佛龛,后被共党抓获,与共党人质进行交换。


虽然和他同时期共党的卧底余则成更加有名,但李队长的事迹,一样被写入ICPO的内部教材,被后人学习。


和李队长相反,我的家族在国共内战时期出了一位臭名昭著的双面间谍,是我爷爷的表哥,名叫谢若林,此人不得好死,不说也罢。


【五】


扯远了,其实我本姓谢。


【六】


不过既然曲筱绡是回来夺家产的,看来曲庭并没有把资产转移到国外。


我依然得扮演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发小。


其实我一直好奇,为什么组织策反了曲连杰,还不能彻底把曲庭搞倒,一方面,曲庭本人小心谨慎,另一方面,曲连杰似乎真的是个智障。


而曲筱绡,一回国就得罪了谭宗明的手下安迪。


在组织周例会上汇报情况时,李老师听闻此事,盒盒一笑。


【七】


还是李老师——哦不,为了方便理解,我还是称呼他为魏渭吧。


还是魏渭前辈行动迅速,火速拿下安迪,并带她前往组织秘密经营的山庄度假。


结果曲筱绡一个电话敲来,问我知不知道那个山庄。


盒盒,我会告诉她我们每年年会都在那儿开吗?


我只能说,那是我舅舅的山庄。


“喂,舅舅,我快到了,你让人到码头接我一下。”


“小谢,你填招待申请了吗?领导审批了吗?你这个月报的资金计划里包含这项吗?”


【八】


没想到我和魏渭前辈第一次正面接触就遇到这样一个尴尬的场景。


为了化解尴尬,前辈递给曲筱绡一杯白酒。


姜还是老的辣。


【九】


一直被我忽略的2202,引起了魏渭前辈的关注,他让我闲着没事的时候,帮忙查一查那三个人底细。


樊胜美,籍贯南通,家里还有个哥哥,曾经和曲连杰纠缠不清。


邱莹莹,籍贯盐城,近期和一个叫白展南的男性有多次开房记录。


关雎尔,籍贯无锡,一张白纸,信息干净的让人感觉像是被刻意抹去过。


等等。


这个关雎尔,恐怕大有文章。


【十】


万万没想到,曲筱绡又勾搭上一个叫赵启平的医生。


“你要是劫财,我最近没什么钱。”————盒盒,上次的报销款,还没下来呢。


“劫色嘛,还不如去我家。”————盒盒,我的真实住处是ICPO员工宿舍,去了还得刷员工卡才能进。


“就他?有什么好!”————盒盒,我觉得我快要被组织抛弃了。


可能组织当年培养少年班,也没想到发展到现在,会变成这种结果吧。


当年意气风发的我,为了光大谢家门楣,也是发了誓要做出一番事业,改写谢家历史,结果现在高不成低不就,连个曲筱绡都搞不定。


【十一】


不光是我,连魏渭前辈也遭遇了空前的失败。


谭宗明把他打了一顿,安迪也跟他分了手。


本周的周例会开得异常沉闷,李老师表示想金盆洗手,淡出江湖。


临走时他嘱咐我,2202是我的下一个切入点,让我稳扎稳打,千万不要退缩。


说罢便离开了,深藏功与名。


说得容易,樊胜美身边已经有了王柏川,邱莹莹身边也有了个程序员,唯一的切入点,是关雎尔,还他妈的暗恋赵启平。


【十二】


“你暗恋赵启平,我喜欢曲筱绡,咱们组成个失恋阵线联盟吧。”


关雎尔推了推眼镜,问我:“你怎么也看过《我的少女时代》啊?”


操,我就说组织里那帮女人想的主意不靠谱。


【十三】


本周的周例会没什么可说的,我老老实实把最近和关雎尔的接触简述了一遍,大领导看着我,嘴角抽搐了一下,让我会后留一下。


会后,给我看了一个下巴上有痣的女人的照片,问我认不认识这是谁。


看着有点儿眼熟好像在某本内部教科书上看过。


“她叫明镜。”


恍然大悟。


“关雎尔,是明家的人。”


“谭宗明,也是明家的人。”


“赵启平,也和明家有关系。”


Excuse me????


明家,是ICPO的死对头。


【十四】


领导,我想辞职。


【十五】


“姚滨,你最近怎么闷闷不乐的啊?”关雎尔问我。


“没事儿……”我蔫蔫地说。————如果你妈知道我是ICPO的人,会不会派人捅死我?


“是不是最近工作不顺啊?”关雎尔又问。


“还好……”我叹了口气。————领导觉得白培养我这么多年。


“其实……我最近也挺不开心的,我妈非逼着我相亲……”关雎尔闷闷地说,小脸儿上全是委屈。


我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发————看来明家已经开始物色驸马爷了,我得赶紧跟组织汇报,申请调去明镜组,这样就不用担心被曲庭组开除啦!


【十六】


领导表示很重视,同时透露了一个重大消息给我。


也就是说赵启平本是明镜收养的孤儿,本来在明镜表弟谭宗明手下做事。结果明镜的宝贝女儿爱上人家,明镜死活不同意,把他赶出了明家,谁知道关雎尔追到上海来了。


谭宗明让安迪住在2201也是为了方便照顾自家表侄女。


安迪,是明镜前夫的女儿。


盒盒,真是欢乐的大家庭啊。


【十七】


领导,我还是有点儿想辞职。


【十八】


我趟在员工宿舍的床上,翘着腿编工作计划。


报告领导,我觉得要击垮明家,首先要击垮明家掌门人明镜,而明镜的命根子就是关雎尔。


一旦击垮了明镜,谭宗明必然揭竿而起,一举成为明家下一任掌门人,明家从此改姓谭。


一旦改朝换代,明氏一族必定不服,内战一触即发。


所以,首先要拿下关雎尔。


嗯,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绑架?


报告领导,其实我也研究了一下曲庭。想要击垮曲庭,首先要破坏他的家庭,让他变得势单力薄,内外无援。


一旦曲庭和他老婆离婚,曲筱绡必定会为了报复她爹,和曲庭划清界限,曲庭唯一的倚靠,就变成了智障曲连杰。


一旦曲庭的倚靠变成了曲连杰,攻克曲庭,易如反掌。


嗯,我觉得我们可以派个女同事?


【十九】


经过组织努力,从国外调来一个叫璇玑的女同事,成功攻克曲庭。


【二十】


而关雎尔,我下不了手。


【二十一】


我本来以为,用我在少年班学到的东西去追一个女生,十有八九是会成功的。


没想到,我在曲筱绡身上栽了跟头。


因为她是根本不喜欢我。


没想到,我也在关雎尔身上栽了跟头。


因为是我真的喜欢她。


因为在我忙着观察调研的时候,焦头烂额的时候,她始终以一种遗世独立的姿态,用一种平等的目光,注视着我。


我渴望那种平静的目光。


原来,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不知不觉的。


【二十二】


领导停了我的工作,因为曲庭的事,曲筱绡开始利用她的关系网开始调查,却绕过了我。


她已经开始怀疑我了。


虽然我自认为从来没有露出过马脚。


不过停工作的日子非常难熬,我不能回ICPO的员工宿舍,只能回家。


而我一点儿都不想回家,因为我爹妈也离了婚,我理解曲筱绡的心情。


十三岁那年,我明明就是本色出演。


拿到的ICPO奖章,拿回家也不知道拿给谁看。


而且,从十二岁那一年起,我就已经没有自己的生活了,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我活在观察与调查中,乐此不彼。


【二十三】


“行啊你,姚滨,或者说,应该叫你谢滨?”曲筱绡找到我,把一沓子资料扔在我身上。


“你爹妈离了婚,你就来下这么大一盘棋搞得我爹妈也离婚?厉害!太厉害了!”


“你妈当小三当得还开心吧?一个小保姆都能上位?”


“你演富二代演得挺像啊,姚松林对你真跟亲儿子一样啊?”


我松了一口气,还好她没查到ICPO的事。


姚松林,表面上是生意人,实际上是ICPO的长期合作伙伴。


至于我亲爹妈,听曲筱绡这么一提起,仿佛是别人的事。


【二十四】


最终,曲筱绡调查到了明家头上。


因为她发现导致她爹妈离婚的璇玑的姐姐,就是安迪的亲生母亲。


她计划要绑架关雎尔,好给明家一个致命打击。


大领导得知此事,说这简直是天赐之喜,叫我做一个吃瓜群众,不要插手此事。


可我怎么忍得住?


ICPO现在的任务,是暗中帮助曲筱绡完成绑架任务,阻止一切使计划出错的可能性,包括把我软禁在ICPO的审查室。


我从小就在ICPO混,你们这些人哪儿能困得住我?


我站在桌子上,打开烟道口,发现里面趴了个人。


“滨哥,领导说你可能会从这儿逃走,派我在这儿看着你。”


“操!”


【二十五】


“那什么……你带手机没?我手机给没收了。”我又站在桌子上,问那个看着我的同事。


“哦……”


“关雎尔!我是姚滨!我没时间跟你解释了!你赶紧回家!或者去找谭宗明!千万不要和曲筱绡见面!她要设计绑架你!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你现在身边都是ICPO的人!到时候你就算呼救也没人会救你的!”


我一口气说了出来,却半天没有回应。


“关雎尔!你怎么啦!你说话啊!”


“我是谭宗明。”对方悠悠地说。


“……………………………………”


“滨哥,手机能还我了吗?”同事从烟道里探出脑袋。


【二十六】


曲筱绡最终因涉嫌绑架,证据确凿,被判刑。


【二十七】


我最终还是和明家的人见了面。


谭宗明上来就说:“你以为只有你会调查?”


我冷笑了一声,说道:“当然比不过您。”


关雎尔一脸担忧地拽着表舅的衣袖,说:“表舅,你别为难他……”


谭宗明接着说:“你十二岁那年考进ICPO少年班,十七岁那年还获得了中国区五一劳动奖章。我说的没错吧?”


“谭总这是想策反我?”


谭宗明淡然一笑,反问:“你以为我们没有往ICPO输送过卧底?”


我愣住了,一直以来,我以为ICPO是个强大的、无懈可击的组织。没想到,它的内部,早已经千疮百孔。


【二十八】


领导,我申请脱离组织,这次是认真的。


【二十九】


“没想到我还能和你见面。”我说。


关雎尔有些不开心,说:“我费半天劲从家里跑出来,你就和我说这个呀?”


“听说……你离开ICPO了?”


“其实……我也一直想离开明家……”


“天天活在我妈,我表舅眼皮子底下,太累了。”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我猛地回过神来,自从离开ICPO,我整个人都松懈下来,时常会出现走神的情况。我把这归结为退休综合征。


“我……我准备去法国读书,我妈也是看表舅在那儿有朋友……也能照应着点儿……才同意的……”关雎尔说。


“你也要走啊……”我无力地说。


我的人生,就是身边的人不断地离去。爸妈、曲筱绡、ICPO,现在变成了关雎尔。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她问道。


【三十】


我叫谢滨,为了避免被出狱后的曲筱绡报复,组织把我调出了国。


对,法国。


【完】

评论 ( 15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